close

這次的志工出隊~~出動了所有的志工們!!

就是要給社團國小的學生們有個難忘的寒假、難忘的新年。

小朋友一到後,藉由學校老師的幫忙,我們依照了年級分成了四小隊。

每個小隊分別有低中高年級,為的就是可以讓大家互相照顧,實力也可以相當阿!

 

分好了小隊,一一帶到了司令台前,準備開始 [鼓舞社團~歡喜新年] 兩天的活動囉!

當然還是要有個融重的開幕典禮。

開頭就有主詞人們跳著擊掌進場呢~

主詞人:「大家有沒有找到我們的大家長在哪裡呢~~」

小朋友:「在那裡~~~~」

主持人:「大家歡呼掌聲~邀請我們社團國小的大家長"謝校長"來為我們致詞~~」

校長勉勵和鼓勵各位小朋友:「既來之,那就要快樂盡情的玩耍,還要充分的學習以及吸收。」

短短的幾句話讓一開始還害羞的小朋友們,全部都熱情起來了呢!

開幕6      

一開始大家就很賣力的叫著隊伍的名子,大家努力努力的舉手回答問題,一下子就有小隊得到了"點點"呢。

  開幕  

一開始當然還是要向小朋友介紹我們來自哪裡、我們是誰。

這兩天緊黏著各位小朋友的就是我們的隊輔組~

還有為大家帶來很多遊戲的就是我們的活動組~

再來還有為大家拍下許多經典照片和突發事件處理的就是我們的機動組~

介紹完了也不忘考考各位小朋友,大家都很認真聽呢,都搶著回答問題拿"點點"。

開幕2    

一開始將大家集合,並且依照小隊分別陸陸續續的簽到,簽到完畢的小隊就帶到我們的司令台囉!

  開幕3  

志工一大早就抵達了,還是有小朋友一大早就起床,家人就把他們送到學校囉!

活動開始前的志工們集合,叮嚀了幾點重要的注意事項。

最左下圖→是這次參加活動的全體小朋友們。

開幕4    

開幕式完,當然要來點熱情的,由進擊的志工們帶來熱情的舞蹈!

台下的小朋友,看到這有趣的舞蹈都笑得很大聲呢!

開幕5  

 開幕式結束後,就是各小隊帶開~~開始我們的小隊時間囉

 大家一一介紹自己,也記住了自己的小隊輔是哪兩位~

知道不管有什麼疑難雜症~~~找小隊輔就對啦!!

小隊時間1  

 介紹完,當然要來點小隊遊戲。

讓大家更記住彼此外,也激發大家的團隊精神阿!

小隊時間2  

 雖然還是會有不受控制的小朋友,但小隊輔總是有自己的方法可以控制他們。

一起來玩個一二三木頭人也不賴阿!

小隊時間3  

 小隊時間進入了尾聲,再來就進入西餐禮儀課囉!

由我們的阿蘭老師~~教導小朋友在吃西式餐點時,

口布要如何使用、刀叉要怎麼運用、還有吃飯要注意什麼禮儀。

大家都很專注的在聽課,因為表現好就可以吃義大利麵啦~~~

阿蘭老師還不忘考考大家,在配料裡看見了什麼蔬菜~~

當然一定要有當地的特產~番茄,

還有營養的胡蘿蔔和新鮮的洋蔥,

再加上一些配料就成就了我們的義大利麵醬囉!

西餐課1  

 終於到了教捲面的階段了,阿蘭老師說~只要有好好捲好麵就可以放入口中囉!

看看大家努力努力再努力的捲好麵,就是為了可以吃飯啦~!!

西餐課2  

 好的~~~課程終於告一段落了!

大家可以專心吃著義大利麵配紅茶拉~~~

看看大家捲好麵都大口大口的放進嘴裡啦~看起來真讚阿!!

西餐課3  

 上完了西餐禮儀課,也吃飽喝足後,休息一下。

進入我們的電腦課囉~~~

這堂課的小老師是我們的龍哥和小眼睛~~~~(歡呼)

這次電腦課主題是 [Hinet兒童網路安全]

要教導每個小朋友在使用網路時,可以快樂同時也可以安全的進行囉~~!!

電腦課1  

第一步教大家先把網站找出來啦~~~

再來就是進入我們的課程開始上課囉。

先向小朋友解釋網站上每一段話代表什麼意思,

以及在網路上應該與不應該做什麼,

最後就是小朋友最愛的有獎徵答送禮物囉!!

各憑實力搶獎品外,也在幫小隊賺點點呢!

電腦課2  

 由於電腦教室的位子不太足,所以為了要求最佳的學習效果。

我們就分成兩批上課囉~~~

當然另外兩小隊也沒閒著呢。

由活動組的阿渦和LULU,帶領小朋友玩 [青蛙進化論]

哪一小隊最後剩下比較多人就輸囉,所以大家都搶著升天了呢~~~!

電腦遊戲1  

 剪刀石頭不贏了向前衝輸了就得退化了哦~

我跑跑跑~我還是顆蛋

我衝衝衝~我變蝌蚪啦

我贏贏贏~我升天啦~~~~~

電腦遊戲2  

 第一小隊的慧淳(第一行圖)終於快樂的升天去啦~~~

右下角的文柏~~跑那麼快也要剪刀石頭布贏了才有用阿~哈哈哈哈

電腦遊戲3    

 上完電腦課,玩完青蛙進化論後。

要進入我們的大會舞教學囉~~

這次的教學由活動組的碩碩和LULU主詞~

集合好小朋友後,由全體志工先秀一段給大家看!

交大會舞1  

 再來就是一段一段的教導小朋友~

我跳我跳我跳跳跳,全部教完後就讓大家上廁所喝水休息一下啦!

交大會舞2  

 教完了也休息過了。

當然就要來個小驗收阿~~~~!

以小隊為單位一組一組跳囉~~~

比誰賣力比誰跳得最好,最後一定會送上大家最愛的點點阿~~

交大會舞3  

 結束了大會舞得教學,來點團康遊戲促進大夥的感情啦~~

由活動組的小伊、LULU、玉婷、曉茹帶領囉~

首先來個刺激的查戶口,

比誰機靈比誰跑得快~~~

遊戲1  

 跑跑跑你抓不到我

看我帥氣又不會跌倒的跑姿吧~~~~

遊戲2  

 看看每個戶長要出什麼難題給自己家裡的人呢?!

我家~一個人都沒有

我家~只有女生

我家~只有躺在地上的人

我家~沒有黃色衣服的人

我家~只有青蛙跳的人

我家~只有在地上蠕動的人

遊戲3  

 來個大風吹跑跑跑也很好玩呢!

遊戲4  

 我吹~有戴眼鏡的人

我吹~有穿黃色衣服的人

我吹~短頭髮的人

我吹~全部的人~~~~~

遊戲5  

再來個團隊默契的遊戲~打電話!

遊戲6  

今天我要打電話~~

你要打幾號~~~~

我要打~~~~10號2號6號11號

遊戲7  

衝阿跑阿

趕快躦號碼洞阿~~~~

遊戲8  

 當然輸的還是要來點趣味的懲罰啦

就是最可愛的畫臉遊戲~~~~

畫臉1  

 看看大家對於畫臉都很HIGH呢

畫臉2  

 還是有人很緊張~~~

穿白色衣服的柏翰表示:請教我劃臉之神!!!!

(PS因為柏翰是最輸的贏家阿哈哈哈哈

 

最後一整天的活動也在畫臉之後告了一個段落囉

小朋友們~~~我們明天見:)

畫臉3  

 

一整點的活動下來,有汗水有笑聲有疲憊

當然還是少不了漏網鏡頭阿~~~~

 

花絮1 花絮2 花絮3 花絮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社哇哇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